close
五年前的今天,當完好友訂婚宴上的招待,就拎著行李直奔中正機場,當時的關西空港下著雪,200來機場接我到京都,就這樣開始了在日生活,五年,說長不長說短不短,京都兩年,東京三年,只是沒想到時間過得那麼快,身旁還有個小搗蛋一天到晚纏著,凱凱現在已經一歲五個月,網誌也五個月沒更新,真的是懶得可以了,這五個月當中,凱凱已經走得很好,只是上網算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,這小子只要見到媽媽用電腦就要來湊一腳,不然就直接把關機按鈕給用力按下去,家中凡是電器用品都會被他蹂躪一番,想來這小子八成想當科學家,否則怎麼對電器這麼有興趣,還是以後只想當宅男???

pic 072.jpg
pic 067.jpg


前兩個禮拜由於200的教授成立研究室的15週年派對,所以我們帶著凱凱回去京都一趟,從沒搭過新幹線的凱,即使常常撘電車,對電車一點興趣也沒有,看到新幹線反而眼睛為之一亮,果然還是男孩子,對車子即使沒有那麼狂熱,但是還是喜歡線條流線的車,回去一趟京都,200跟我都認為京都比東京適合小孩居住,可惜在京都沒有工作機會,否則我倒是很樂意再搬回到這個城市...
pic 078.jpg
在鴨川旁看這小子追逐鴿子的身影,在東京可是很難見到的..

今天還是在下雨,這兩個禮拜雨真的下得不少, 天氣多變化,我跟凱凱接連著感冒,什麼時候抵抗力變得那麼差,自己都不自覺,看樣子得多多運動,否則一天到晚只陪凱凱耗著,肥肉一直沒減少,人家說小孩會跑會跳媽媽自然就會瘦,這句話好像沒發生在我身上...
IMG_8540.JPG
不知為何這樣一顆球就讓他在草地上玩得很快樂...

凱凱最近在學說話,雖然只會叫papa,mama,byebye,wanwan(狗),Yes,No,Cheese,Das(juice不會發只會說Das)原本想說200到兩歲半才會說話,凱凱搞不好會比他爸快一點,每每人家問我他說什麼話,我只能說,宇宙語,現在可以回人家中英日都說..哈..誰叫日文裡面外來語太多了.........
pic 007.jpg
自己把相機掛到脖子上,還玩得挺高興的...只是去玩的當天早上才去醫院急診他的手指,被門夾到整片大拇指指甲翻起來...

這個月滿一歲六個月之後,就可以正式脫離離乳食的行列,改跟大人一樣的食物,反正我家的料理也不鹹,所以吃什麼對他來說都OK的,下個月到荷蘭探親,可千萬別在午餐的時候跟我要飯吃,荷蘭中餐都吃麵包的,凱凱大概會拒吃吧,因為媽媽有時候要拿麵包當他的午餐都被他推到一邊去,看樣子Oma要傷點腦筋了....
pic 025.jpg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ting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